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2007-06-13 15:52:11选出
---巧克力牛奶有营养价值:
巧克力中碳水化合物及脂类含量较高,节食的人当然要控制一下,不要吃太多。但吃的量不多,不至于会让你发胖。一百公克的巧克力块,热量与脂肪并不比两百公克的薯条高。不过由于巧克力有让人快乐的类似 "上瘾 " 特性, 会越吃越多, 还是小心节制为妙……
巧克力可以提振精神
巧克力会使身体分泌一种感到快乐幸福的物质,会使心情感到轻松、愉快。因此心情不好或压力较大时,不妨来点巧克力, 对于舒解压力很有帮助。
巧克力的营养价值
巧克力可提供一天内镁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它也有丰富的钾、磷、维他命等,而可可脂内的脂肪酸有助于减少“坏的”胆固醇的含量。巧克力对运动员或成长中的儿童,是增强体能的食物。最近的研究指出, 巧克力中含有很丰富的抗氧化物, 对于抗老化保持年轻很有帮助。
巧克力牛奶比纯全脂牛奶提供更多的锌、钾、烟酸和核黄素。纯牛奶提供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略多一些。至于其它所有营养物,纯牛奶和巧克力牛奶的含量则几乎一样多。儿童更爱喝巧克力牛奶。研究表明,给1到5年级儿童的牛奶中,巧克力牛奶未喝完的量要比纯牛奶未喝完的量少三分之二。
另外,罗得岛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巧克力牛奶可能对乳糖过敏者有好处。研究显示饮用巧克力牛奶的乳糖过敏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
巧克力,一种植物来源的食品
作为均衡膳食的一部分,巧克力不仅有绝妙的口味,而且还含有一种称为多酚的植物化合物,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这种物质对健康的潜在益处。巧克力来源于可可树上生长的可可豆。与其它一些植物来源的食物相似,巧克力也含有多酚。这是一类具有“抗氧化剂”作用的化合物,对健康有潜在的益处。
早期研究表明,巧克力的多酚有助于维持人体本身的防护系统并保护心血管系统健康。借助新型研究方法,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各种形式的多酚,其中包括一些较复杂的化合物。有趣的是,这些复杂多酚的含量竟非常之高,十分罕见。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中多酚的含量是茶叶的四倍。该项研究采用的是原先的旧测定方法,这种方法更适合于茶叶中多酚的测定,因为茶叶中多酚主要是简单的形式。但是巧克力中的大分子多酚就无法测出。有人针对该研究结果撰文指出,应采用新的方法来精确测定巧克力及其它食品中的大分子多酚。
此外,用一项测定食品和饮料总抗氧化能力的方法对巧克力进行测定,发现巧克力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巧克力中的脂肪
平衡和适度是所有健康膳食的关键。每日膳食中提供一定量的脂肪对于机体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提供能量、有助于营养素的供给以及维护身体健康。
膳食中的脂肪有多种来源,包括肉类、奶制品、烘焙食品、糖果及冰冻甜点。它们可分为三类—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及饱和脂肪。
随着人们对维护心脏健康的日益关注,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就被列为一种似乎应避免的物质。最新的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饱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
脂肪作为人体的必需物质为人们的日常活动提供能量并且有利于机体重要营养素的摄入。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由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的(低于5%)脂肪酸组成。巧克力不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原因是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软脂酸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酸对血液中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而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浓度。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深海鱼油中所含的有效成份也是油酸和亚麻酸。
因此,巧克力中的脂肪对心血管系统具有潜在的益处。
巧克力与心脏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巧克力多酚对心血管健康的潜在影响。初步的研究结果正被用作今后研究的基础。
初期研究表明,这些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可能有助于维持心血管健康。LDL是一种脂肪和蛋白的复合体,可在血液循环中携带胆固醇和脂肪为了维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不仅要维持正常的LDL胆固醇水平,同时也要维持LDL胆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而为了保证LDL的正常氧化速度,关键是要防止氧与LDL胆固醇发生反应。抗氧化剂被认为可在降低LDL氧化速度以及维持血管壁完整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项研究发现志愿者在食用巧克力后血液氧化所需的时间有所延长,而且其血液的总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因此,这一初期研究结果表明,作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于维护心血管的健康。
其他回答(1)
-
巧克力中碳水化合物及脂类含量较高,节食的人当然要控制一下,不要吃太多。但吃的量不多,不至于会让你发胖。一百公克的巧克力块,热量与脂肪并不比两百公克的薯条高。不过由于巧克力有让人快乐的类似 "上瘾 " 特性, 会越吃越多, 还是小心节制为妙……
巧克力可以提振精神
巧克力会使身体分泌一种感到快乐幸福的物质,会使心情感到轻松、愉快。因此心情不好或压力较大时,不妨来点巧克力, 对于舒解压力很有帮助。
巧克力的营养价值
巧克力可提供一天内镁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它也有丰富的钾、磷、维他命等,而可可脂内的脂肪酸有助于减少“坏的”胆固醇的含量。巧克力对运动员或成长中的儿童,是增强体能的食物。最近的研究指出, 巧克力中含有很丰富的抗氧化物, 对于抗老化保持年轻很有帮助。
巧克力牛奶比纯全脂牛奶提供更多的锌、钾、烟酸和核黄素。纯牛奶提供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略多一些。至于其它所有营养物,纯牛奶和巧克力牛奶的含量则几乎一样多。儿童更爱喝巧克力牛奶。研究表明,给1到5年级儿童的牛奶中,巧克力牛奶未喝完的量要比纯牛奶未喝完的量少三分之二。
另外,罗得岛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巧克力牛奶可能对乳糖过敏者有好处。研究显示饮用巧克力牛奶的乳糖过敏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
巧克力,一种植物来源的食品
作为均衡膳食的一部分,巧克力不仅有绝妙的口味,而且还含有一种称为多酚的植物化合物,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这种物质对健康的潜在益处。巧克力来源于可可树上生长的可可豆。与其它一些植物来源的食物相似,巧克力也含有多酚。这是一类具有“抗氧化剂”作用的化合物,对健康有潜在的益处。
早期研究表明,巧克力的多酚有助于维持人体本身的防护系统并保护心血管系统健康。借助新型研究方法,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各种形式的多酚,其中包括一些较复杂的化合物。有趣的是,这些复杂多酚的含量竟非常之高,十分罕见。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中多酚的含量是茶叶的四倍。该项研究采用的是原先的旧测定方法,这种方法更适合于茶叶中多酚的测定,因为茶叶中多酚主要是简单的形式。但是巧克力中的大分子多酚就无法测出。有人针对该研究结果撰文指出,应采用新的方法来精确测定巧克力及其它食品中的大分子多酚。
此外,用一项测定食品和饮料总抗氧化能力的方法对巧克力进行测定,发现巧克力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巧克力中的脂肪
平衡和适度是所有健康膳食的关键。每日膳食中提供一定量的脂肪对于机体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提供能量、有助于营养素的供给以及维护身体健康。
膳食中的脂肪有多种来源,包括肉类、奶制品、烘焙食品、糖果及冰冻甜点。它们可分为三类—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及饱和脂肪。
随着人们对维护心脏健康的日益关注,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就被列为一种似乎应避免的物质。最新的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饱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
脂肪作为人体的必需物质为人们的日常活动提供能量并且有利于机体重要营养素的摄入。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由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的(低于5%)脂肪酸组成。巧克力不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原因是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软脂酸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酸对血液中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而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浓度。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深海鱼油中所含的有效成份也是油酸和亚麻酸。
因此,巧克力中的脂肪对心血管系统具有潜在的益处。
巧克力与心脏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巧克力多酚对心血管健康的潜在影响。初步的研究结果正被用作今后研究的基础。
初期研究表明,这些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可能有助于维持心血管健康。LDL是一种脂肪和蛋白的复合体,可在血液循环中携带胆固醇和脂肪为了维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不仅要维持正常的LDL胆固醇水平,同时也要维持LDL胆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而为了保证LDL的正常氧化速度,关键是要防止氧与LDL胆固醇发生反应。抗氧化剂被认为可在降低LDL氧化速度以及维持血管壁完整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项研究发现志愿者在食用巧克力后血液氧化所需的时间有所延长,而且其血液的总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因此,这一初期研究结果表明,作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于维护心血管的健康。
jsljx1987


顺其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