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题先搜索一下: 高级搜索

已解决问题 - 浏览25572次

下一个已解决问题
八点八点

穷酸秀才

喝咖啡对身体有益还是有害?

  • xuehui198609522xuehui19860...

    伴读书童

    适量而止的喝咖啡是好的.

  • piaopiao

    穷酸秀才

    不能多喝

  • Rita longRita long

    高级书童

    i like it!

  • shufei202shufei202

    伴读书童

    我不爱喝咖啡。

  • joulyjouly

    伴读书童

    长期喝咖啡对人的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

  • lhm2521lhm2521

    伴读书童

    凡事皆有度,但多喝绝无大益。

  • cnyn85cnyn85

    伴读书童

    不要喝多,有好的不要怕

  • copyice1109copyice1109

    伴读书童

    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 runcvvhjruncvvhj

    伴读书童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

  • cvgdfdcvgdfd

    伴读书童

    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 poisonalienpoisonalien

    伴读书童

    害处多,对皮肤没有好处,对血管没有好处,对心脏没有好处,对正常的生物钟和生理活动没有好处……

    谁说咖啡对皮肤有好处——肯定是没喝过真正的“咖啡”……或者每天美容,一个星期才喝一次咖啡,还自我感觉是咖啡带来的效果比美容好……

  • 伶俜伊人伶俜伊人

    高级书童

    长期饮用咖啡,会抑制人的兴奋神经~

  • yasouxi13579yasouxi13579

    伴读书童

    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 zp363636zp363636

    高级书童

    绝对不能用咖啡解酒.那样对人的伤害很大.

  • mgui787rmgui787r

    伴读书童

    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sasasasa

解元

最佳答案 - 由提问者2006-03-10 09:00:48选出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另外,以下六种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癌症患者———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95 6
  • 过客

    过客

    222.127.219.*

    礼金高达3000元,还等什么呢?
    你在等什么?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点击WWW.IWIN999.com,领取属于你的奖金!
    爱拼网7月推出首存赠送礼金30%,最高可达3000元!
    多存多送,礼金源源不断,送!送!送!

  • 过客

    过客

    58.23.32.*

    有害sseae.com?u=woai

  • 过客

    过客

    222.85.150.*

    凡事过犹不及,在喝咖啡这件事上同样如此。我认为每天喝1-2杯,同时在饮食上有意识地吃一些含钙高的食品就可以了。

  • 西缘西缘

    伴读书童

    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的。

    如果失眠,冲一杯热咖喝,然后暖暖的睡去……

  • sandy_shen111222sandy_shen1...

    伴读书童

    喝咖啡最好不要加糖,只加鲜奶,这样会好。

  • 据说喝多了会导致女性不孕!

  • 过客

    过客

    124.161.29.*

    我 喜欢喝咖啡,但好多人说喝咖啡不好

  • hoszbhoszb

    伴读书童

    这答案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因为有些电视上说好的东西,实际上只是普通的东西,然后有一点好处就夸大,为了赚钱

  • ihsfkbihsfkb

    伴读书童

    大家都说喝咖啡有提神的作用,但是为什么我喝咖啡不但没有提神,反而容易犯困..

  • qianwenjun69002qianwenjun6...

    伴读书童

    为防止喝咖啡加剧钙的流失,所以要加奶.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提问者对最佳答案的评价 *

perfect~~ thanks~!

返回知识堂首页>>

生活画报

更多
1
Copyright © 2009 Yahoo.com.cn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 使用须知 | 著作权声明 | 京ICP证000022号 | 国家药监局(京)-经营性-2004-0039
阿里巴巴集团 - 阿里巴巴 | 淘宝站 | 支付宝 | 口碑网
文明办网举报热线 010-65986060